回顾雅考高分历程

2014-03-04 11:41:29 | 编辑:无 | 有3005人参与 | 来自:匿名

 我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成绩如下:听力6.5分,阅读8.5分,写作7分,口语5.5分,总分7分,达到我的预期目标。一直觉得自己英语的弱项是阅读,接下来是听力。但考试的结果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备考雅思的这段时间,莫非我的阅读水平真的大大提高?
备考经历
   除了前面报班的准备,我真正的全面备考是20天。考雅思前,我只知道有这样一个考试,至于是怎么样的,一点也不了解。直到上了环球教育我才开始真正认识雅思!对于怕麻烦,又想在短时间内对雅思考试有全面系统认识的同学来说,环球教育的课程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四月份到六月份这几个月的周末我们从早到晚上课,虽说有点累,但基本上都在全力以赴听讲,希望能考到好成绩。课上老师讲的解题方法我都用心去记,课后我只要有时间就做做听力,看看写作,晚上跑步的时候和同学练练口语。但阅读基本没有练习过,甚至一篇也没有,那时候我觉得高分的希望不在这里。
   接下来很快到期末了,期末完了要去实习,在距离考试大约还有二十天的时候,我开始全力以赴地复习。我把时间分块,几天一个段落重点攻克一项。我把做题与看方法结合了起来,同时把剑桥4~7基本都做了,除了剑6是竖着做题,其它都是横向做。做完这些,我就快要上考场了。
阅读方法很重要
   前面说到我对阅读没抱什么希望,但考出个好成绩,这其中有个关键,就是方法。当初我并没有认识到其中的厉害,只是认真学了,无心插柳吧。赵曙明老师是我们的阅读老师,他会针对不同的题型讲解不同的解题方法,然后对整篇的阅读方法进行介绍,课上还进行了针对性练习。所以上课的阶段我已经基本掌握了方法,可能变化就在那个时候开始发生了。最后的二十天,我开始练习阅读。当时我想起赵老师课上的教导,先想办法把解题方法理顺。为博取众长,我借了同学的一本高分榜中榜。这本书也是按照一种题型一个方法的思路讲下去,由于有基础,我用了两天时间把这本书过了,并且完成了练习。至此,阅读的解题步骤与方法,乃至策略我都熟记于心。
   后来按照方法开始做剑桥的题目,真的很顺。记得有一次也可以拿到8.5分;还有一次做着做着太困了睡着了,起来仓促地赶题目,也对了33道。其实时间紧迫的时候取舍的策略也是很重要的。就像赵老师说的:“没有掌握方法,做再多的题目也没用”。我个人感觉也是这样的,如果你基础算不错,那学一下方法很有希望拿高分;如果你基础差,学一下方法也能帮得上忙。
写作文思并重
   写作七分也算达到了我的目标,这里想分享一条的是:逻辑和文法都很重要。赖劲松老师针对机经给我们分析了各个题目的解答思路与逻辑,我发现多数同学作文的逻辑是较弱的,特别是argument,往往会和其它类型混淆。根据赖老师所说,这是一个致命伤。经过老师的分析、讲解,写作部分我掌握得不错。另外,我也看了《十天突破雅思写作》,背了里面的36个基本句型,成绩也就上来了。我觉得写作是很考基本功的,语法关如果过不了那就要花很长很长的时间准备。
冲刺阶段
   考前一个星期,好好看一下Road to IELTS,网上报考之后提供的一个课程。写作我重点推荐,他会很清晰地告诉你写作的结构,这对你在考场上迅速回忆很有帮助。其次口语视频也可以看看。

新闻动态更多>

名师预测更多>

校区咨询

亭江校区

地址:德阳市旌阳区亭江街151号3F 电话:0838-2507848 0838-2507822 乘车路线:地图查询

彩泉校区

地址:地址:德阳市旌阳区凉山路16号4F(德阳大酒店斜对面) 电话:电话:0838-2313930 0838-2313931 乘车路线:地图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