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应试考法要更新

2014-03-04 11:30:12 | 编辑:无 | 有2641人参与 | 来自:匿名

 出国留学很多人都会卡在雅思考试这一关,不是他们不具备考试的能力,往往是不了解雅思考试的特点。近年来,雅思考试的新题不断增加,难度也在逐渐增大,面对考题多变的趋势,考生如何备考成决定考试成败的关键因素。

新题型比例超50%
 今年以来,众多考生反映雅思考试的题目越来越难,比如说一个句型填空题,给出一句话的句首,下面有12个选项。让考生在这12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最准确的表达句式出来。听力语速加快,阅读题难度增加,主观题答题更加灵活,考生应对起来难度不小。
 某高校老师在雅思年会上表示,根据近几年对雅思考试的调查发现,考试题库的更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在2005年以前每场考试基本上新题的比例是25%~30%,可以理解为4个部分有3个部分是旧题;而对于2009年、2010年雅思考试进行综合统计后发现,新题的比例几乎超过50%,也就是有2个部分都是新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那些传统依赖于"考试预测"、"雅思机经"备考的学生的考试难度。事实上雅思考核的是学生的英语能力,也就是说是考察学生使用英语学习、交流的能力,而有效地提升使用英语获取重要相关信息的能力,才是雅思考试的关键。掌握了这一点,无论新题怎么出现,都可以做到充分备考。来源:考试大

阅读难度增加文章更长
 根据近几年的雅思考试的试题统计,考试的阅读文章的长度正在逐渐变长,目前一篇阅读文,总字数达到了1800字~2000字。就是同样长度的中文文章,要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完成题目,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刘君提醒考生们,要想在考试中不掉"链子",考生需要在阅读中掌握3S的技巧(scan、skim、survey),这些技巧都是学生今后在海外大学学习过程中需要使用的。能够快速有效地在较长的学术文章中,尤其是有可能有大量陌生词汇的情况下,准确定位重要信息。

口语、写作低分多
 中国学生在雅思考试中的口语和写作在全球排名长期以来都是倒数的,这也与我们的学生只追求应试有关。与听力和阅读不同,口语和写作对学生的英语输出能力的要求比较高。
 我们国内的学生在口语和写作题上,往往喜欢背范本,一个类型背一个,考试的时候套用上就行。但事实上,这样的套用模式在最近两年的考试中已经没有多大用了。比如说,2010年1月30日的作文考题:反社会行为的成因和如何减少。2011年1月22日的考题:反社会行为的成因和谁应该负责。如果考生硬用范本模式套作文,就会出现偏题从而导致低分。
 在口语考试中,最忌讳考生只针对考官所提出来的问题做"最简洁"的回答,比如考官说:"what do you like?"学生回答:"music、swim......"这样回答的学生毫无疑问是低分。考官问考生的问题不是为了得到考生所回答的答案,而是了解考生与人交往中对语言的运用能力,这个时候学生需要争取用更多的话与考官交流。

新闻动态更多>

名师预测更多>

校区咨询

亭江校区

地址:德阳市旌阳区亭江街151号3F 电话:0838-2507848 0838-2507822 乘车路线:地图查询

彩泉校区

地址:地址:德阳市旌阳区凉山路16号4F(德阳大酒店斜对面) 电话:电话:0838-2313930 0838-2313931 乘车路线:地图查询